機器太精密!楊志良:什麼都要求零檢出 人們會餓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14日出席「民間公共衛生論壇記者會」,他表示,現在檢驗機器精密到連幾個分子都能檢出,如果所有食品堅持什麼都要「零檢出」,大家可能會沒有東西吃;一味追求生機飲食,作物完全不用農藥,將會使食物產量大降,很多人會餓死。

楊志良也提到,政府稅收太低,害食品安全工作缺錢缺人。他說,台灣的稅賦在民主國家中數一數二低,若參考先進國家稅率,台灣近幾年可能少收逾兆元的稅收,以致政府許多該做的事無法做,其中就包括食品安全。

成功大學公衛教授陳美霞則表示,每年新台幣9000多億元的全國醫療保健支出,公衛部門占不到5%,食物藥物管理局經費僅占衛生署2.7%,人力占10.6%,474個人力要包辦國產進口食品、食品工廠登記、食品製造業者登錄、飲食攤商、小吃店輔導等,有限人力做無限工作,負荷不成比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要吃得安心,「難道台灣民眾連這最卑微的要求都太超過?」陳美霞說,政府應推動跨部會的政策研擬與執行,逐年提高增加食品安全經費、人力及衛生教育,長期監測,為食品安全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