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宏《日本之景》玻璃藝術 琉園水晶博物館即日展出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曾於2004年來台舉辦個展的日本玻璃藝術家山野宏,今年再次受琉園之邀,即日起至12月8日止在琉園水晶博物館展出其創作《日本之景》,該系列融入景物四季變化以吹製玻璃藝術表現出來,作品中充滿一份禪意,在細看節令的更替時,心情也多了一股悠靜。

  

▲山野宏在作品中融入節令的變化。(圖/琉園提供)

以《魚》系列獲美國康寧玻璃博物館(Corning Museum of Glass)The Rakow Commission評選為年度最佳藝術家的日本玻璃藝術家山野宏 (Hiroshi Yamano),在遊歷歐美各國後,以30年的經驗與技術,結合日本傳統金屬工藝,創作出《日本之景》系列,作品中散發出濃濃的禪意與懷舊氛圍,與之前強調躍動的《魚》系列有著截然不同的美感。

山野宏表示,春天的櫻花、秋天的楓紅,以及冬日的白雪,總令自己細細品味日本節令的變化,享受著那種平靜、溫柔、安寧之感,對日本人而言,節令的更替,是生活中極重要的事,而大家也樂在其中,因此藉由創作「日本之景」系列,與每個人分享日常生活中的種種美好。

琉園水晶博物館曾於2004年舉辦過山野宏的「迴遊-從東方到西方」個展,引起民眾關注,開幕首日即有藏家珍藏他的作品。這次《日本之景》系列即日起展出至12月8日止,另8月21日至30日將邀請山野宏親自到博物館現場示範教學與演講,讓藝術喜愛者能夠親眼目睹大師的玻璃創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