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畢業生創業賣杯子蛋糕 大賣700份營收破萬

▲政大新聞系學生所創的「One More Bite」賣得口味多樣,有夏天吃起來清爽的太妃糖檸檬口味,也有多層口感的蘋果肉桂口味。(圖/取自One More Bite臉書粉絲團)

記者鍾泓良/採訪報導

6月是大學畢業季,許多人畢業都會收到花束,然而今年畢業可以送點特別的。3位政大新聞系的應屆畢業生,覺得畢業送花實在沒特色,自己做了杯子蛋糕,每天花3到4個小時採買材料、烤蛋糕。這群學生圓了自己小小的創業夢,更大受好評,除了自己朋友支持外,連外校生都搶著訂購,曾經創下兩天破萬的收入。

政治大學新聞系四年級的余佳穎、張潼和邱幸喬3個好朋友,因為老師不斷鼓勵大學生必須自己創業,加上自己喜歡做點心,因此毅然決然地創了她們的小小烘焙坊「One More Bite」。目前兩梯次的訂單,第一梯只花3天破萬,而第二梯只用了2天就突破萬元關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治大學新聞系四年級的余佳穎、邱幸喬和張潼(由左至右)因為興趣和老師鼓勵,在自己畢業之前創了她們3人的小烘焙坊「One More Bite」。(圖/余佳穎提供)

她們認為畢業花束又貴又不實用,希望推出的杯子蛋糕能夠取代花束成為另一種送禮的選擇。余佳穎因為最會做點心,主要負責製作,而另外兩個朋友則幫忙包裝和送貨。

余佳穎表示,目前兩梯訂單有超過80人訂購,烤過了700多份蛋糕。由於她們是純手工打造,沒有太專業的器具和烤箱,1天的製作時間至少需要3、4個小時。雖然在開幕前已經計算,但因為大受好評,需求量超出她們想像,余佳穎常去材料行和超市買材料,更會超時工作,「如果那天沒課或是周末,很容易就工作7、8個小時。」

長時間的工作也對身體造成負擔,因為需要長時間站著工作,一開始工作完都很容易腰酸背痛。而杯子蛋糕所需要用到的檸檬、甜橙等等新鮮水都需要自己削皮跟擠汁,有時左手酸也會感到痠痛不已。

余佳穎表示這次經驗完全超出她的想像,「這輩子沒有如此瘋狂做蛋糕過。」雖然接下來可能再出現大量訂單,但是余佳穎還是希望,未來如果心有餘力的話可以繼續維持她們的烘焙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