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水質好不用裝逆滲透 林杰樑:沒寫過健康十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台灣食品安全亮紅燈,網路也出現很多如何吃出健康小撇步,更有人打出毒物專家林杰樑名號,教導如何健康吃,他本人表示這篇文章不是他寫的,而是有人整理他的訪談內容,跟他的原意有些出入,像是其中一點指出家中要裝逆滲透水,林解釋安裝與否要看各地區的水質而定,台北水質很好根本不用裝。

▼林杰樑澄清:毒物專家健康十點非他本人寫的。(圖/林杰樑臉書)

「我當腎臟科教授,只能照顧腎臟病人,但只要我發現一種毒素會影響健康,救的人是千千萬萬,連健康的人也能照顧到。」最近網路流傳《林杰樑的健康吃法》被許多人轉載,包括「水要選小魚。因為大魚吃太多小魚也會在體內累積毒素」、「避免使用釀造醬油」以及「台灣潮溼炎熱。食物易發霉產生『黃麴毒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林杰樑在4月16日於臉書澄清這並非他本人作品,「此文章實為一位自然醫學支持者將本人受訪內容截取再以自己的觀點解釋,並非本人觀點,且諸多內容皆與本人觀點大相徑庭,請各位網友勿再分享,如您的朋友仍在轉貼此文章,也麻煩您轉告,以正視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