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經典教頭談建仔 草總:球速比經典賽快了

記者江皇萱/桃園報導

台灣旅美好手王建民12日重返大聯盟,表現備受關注。經典賽時期的總教練謝長亨雖然沒有看這場比賽,但提到建仔多在90英哩(約144公里)左右的球速,他指出,「已經夠了,比經典賽的時候快。」

▲經典賽總教練謝長亨。(圖/資料照片/記者徐文彬攝)

王建民今年在經典賽為中華隊投了兩場精彩戰役,成為他重返大聯盟的重要籌碼。雖然始終無法獲得洋基青睞,但王建民仍藉由轉戰藍鳥獲得上大聯盟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2日的首戰,雖然王建民在前4局掉了5分,但5局開始改變配球策略後便沒有再失分,還投到8局,解決了1個人次後退場,最後在隊友幫助下逃過敗戰。他的表現也獲得肯定,也得到下一次的先發機會。

建仔這場比賽除了拿手武器伸卡球外,還用了不少指叉球和曲球,也有搭配滑球;而令人在意的球速,都在90至92英哩左右,最快曾投到93英哩(約150公里)。草總聞訊後表示,其實這樣球速的伸卡球已經夠用了,「比經典賽的時候還快。」

關於變化球,草總也在球種搭配上提出一點意見,他指出,很少有人可以把伸卡球和滑球都投得很好,比較厲害的投手頂多就是降低兩者之間的落差,「伸卡球投手的話,投變速球應該不錯喔,」草總笑說,「不過這些應該讓藍鳥投手教練去煩惱,我煩惱兄弟最後10場要怎麼打就好了。」

王建民重返大聯盟,明顯又掀起一股熱潮,草總對此相當樂觀;他也表示,建仔的表現不能用一場比賽來評斷,「要多投幾場才知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