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冠軍賽/熱火G3慘輸36分 詹姆斯:責任我來扛

點評:熱火要快點調整才行...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我需要打得更好,我會將所有責任一肩扛起。」熱火看板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為自己在總冠軍賽第三戰低迷的表現感到懊悔,不過事實上熱火全隊此戰的狀況都很糟,命中率僅4成,籃板數也比馬刺整整少了16顆,又守不住對手的外線攻勢,被砍進破總決賽紀錄的16顆三分彈,最終以36分之差慘敗。

前二戰命中率都僅4成出頭的黑衫軍,12日回到主場迎接總軍賽第三戰,雖然主控帕克(Tony Parker)遭到對手嚴加看防,出手次數銳減,但其他隊友紛紛挺身而出,後衛格林(Danny Green)、板凳奇兵尼爾(Gary Neal)一齊上演「三分煙火秀」,分別砍進7記和6記三分球,轟得熱火完全無力招架。

此戰馬刺命中率回升到48.9%,外線命中率更高達5成,16記三分球打破NBA總冠軍賽的紀錄。反觀衛冕軍熱火,整場比賽幾乎都被壓著打,團隊手感低迷,命中率僅4成,快攻和禁區得分皆落後給馬刺。另外,籃板數也比對手少了16顆,還讓馬刺搶下高達19顆進攻籃板,製造許多二波進攻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姆斯認為球隊輸球,自己要負很大的責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終場熱火就以36分之差遭到馬刺血洗,賽後「小皇帝」僅在更衣室接受部分媒體訪問,他坦言輸球自己要負很大的責任,此戰他21投僅7中,手感非常冰冷,「如果我打得更好,整隊都會更好,我需要拿出更理想的表現。我不能有這樣的表現,還期待球隊能夠贏球,我得做更多事,就這麼簡單,至少我得把球投進籃框裡。」

對於熱火第三戰慘敗,主帥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直言,這場球會輸都是自找的,「我們輸了,這是我們應得的,他們(馬刺)打得比之前更加專注。」禁區主將波許(Chris Bosh)則說,熱火整場比賽都慢對手一步,這是不能被接受的。

「我們的表現真的很糟,如果這一場比賽就算四場的話,我們今晚就已經輸掉這個系列賽了。」韋德(Dwyane Wade)表示,馬刺在第三節開始大爆發,狠狠踢了熱火一腳,從那時候開始,球隊就陷入挫敗的情緒中。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