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華麗雙殺搶救王建民 川崎宗則成新台灣之友

點評:川崎真是帥啊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藍鳥隊台灣投手王建民比賽前段稍嫌不穩,5局下甚至出現無人出局滿壘危機,所幸愛搞笑的日籍游擊手川崎宗則一出局後,展現驚人的跳躍力,華麗的跳接還策動雙殺守備,幫助建仔無失分安全下莊,現在不僅美國人愛他,球迷還戲稱他與擊出追平分全壘打的波提斯塔(Jose Bautista)並稱「新台灣之友」。

▲川崎宗則精采雙殺守備成新台灣之友。(圖/擷自大聯盟官網)

4局上王建民一口氣掉4分,5局上形成無人出局滿壘,只要再讓白襪隊拿分,不僅可能要被迫退場,藍鳥總教練吉本斯(John Gibbons)對他的信任度也勢必降低,此時王建民穩住陣腳,先用本季已很少用的滑球,把強打柯納可(Paul Konerko)三振出局,接下來便是面對曾對他擊出全壘打的鄧恩(Adam Dunn)。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建仔面對鄧恩的第二球,又被擊出游擊方向強襲平飛球,正當即將穿越形成安打時,川崎宗則奮力向上一跳,將飛行速度直逼子彈球抓下來,再以最快的速度跑向二壘,將來不及回壘跑者封殺在二壘前,白襪原本無人出局大好得分機會,變成三人出局無功而返。

看川崎精采守備影片請點這►►►

獨立完成雙殺守備之後,川崎自己也拍拍手套為自己振奮,這個精彩接球不僅拯救王建民,也使雙方分數持續凍結,讓藍鳥有逆轉機會。9局上波提斯塔擊出重要的追平全壘打,建仔因而解套,無關比賽勝負;川崎與波提斯塔的表現,還被球迷戲稱為「新台灣之友」。

而川崎在延長賽持續有表現,10局上擊出深遠二壘安打送回壘上隊友,為球隊增添保險分,突顯他在比賽關鍵時刻的價值,讓粉絲們看見他不只會搞笑大叫「Ga~~~~~Ki」,也能夠奉獻一己之力。日前吉本斯曾表示,就算當家游擊手雷耶斯(Jose Reyes)回來,川崎還是有可能待在場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王建民洋基建仔藍鳥川崎宗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