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打破洋基疑慮 王建民真飆150公里

點評:王建民今天很棒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台灣投手王建民復出大聯盟,為多倫多藍鳥隊先發,球迷除了關心投球內容之外,球速究竟還有多快也是觀戰重點,先前洋基高層評估他均速不到90英哩,實力還不足以登上大聯盟,而12日的比賽,他的伸卡球不僅鮮少出現「8」開頭數字,最快還來到93英哩(約150公里),顯見速度仍有經典賽時期水準。

本季在洋基小聯盟時期,王建民雖然大部份比賽投得不錯,只是球速一直被洋基高層所垢病,認為以他87至89英哩的球速,無法應付大聯盟打者,況且隊內還有其他投手,因此空間相對壓縮,就算最後幾場比賽球速都能超過90英哩,仍然不被球隊採納,只得選擇逃脫合約,前進藍鳥隊。

▲王建民賽前集中精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2日之役,王建民一開賽就送出91英哩伸卡球,並且上看92英哩,即便4局掉5分,教練團仍選擇信任,留他下來撐到8局下1出局,而比賽後段他球速有再加碼現象,5局下出現兩次93英哩,證明自己還能將速度催到經典賽水準。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大聯盟不像3A,不能始終都用相同的球路,4局白襪打者突破王建民伸卡球,屢屢將球擊出外野,一舉攻下4分,而捕手阿倫西比亞此時改變配球策略,開始以曲球、滑球與指叉球交替運用,反讓原本想壓倒建仔的白襪打線熄火,自此未再攻下分數。

▲王建民與白襪昆塔納投球比較。(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製表)

由於賽前才剛簽下合約,穿上藍鳥隊球衣,王建民在完全陌生的環境之下投球,即便內容還有待加強,但局數完全符合預期,讓教練團非常滿意,也因此確定會有下一場先發,預計在台灣時間17日凌晨3時,在客場面對德州遊騎兵,對方將派出左投霍蘭德(Derek Holland)應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王建民洋基建仔藍鳥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