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野牛」搭配056護衛艦 中國對島礁控制力大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製造的「歐洲野牛」級氣墊登陸艇日前交付中國,這種當今世界最大的氣墊登陸艇一次就能將500名的作戰人員運送到登陸灘頭,具備很強的獨立作戰能力。軍事專家說,「歐洲野牛」可以與056型護衛艦遠近搭配,島礁控制作用巨大。

由烏克蘭阿爾馬茲中央海事設計局研製的「歐洲野牛」,是中國與烏克蘭國防工業公司2009年簽訂了一份價值3.15億美元協定的組成部分。根據協定,烏克蘭將負責建造前兩艘氣墊登陸艦,剩下兩艘將由中國的造船廠在烏克蘭工程專家的指導下自行建造。

「歐洲野牛」標準排水量為480噸,滿載排水量555噸。船身長57.3米,寬25.6米,高21.9米。可攜載3輛俄制T-80型主戰坦克,或10輛BMP-2型步兵戰車,或10輛BTR-70型武裝運兵車,或8輛兩棲坦克。船上設有4個登陸艙室,共計140個登陸人員座位,必要時可在運送裝備的艙室安裝可拆卸座椅,額外安置360名海軍陸戰隊員,使搭載總人數達到500名。

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最近接受北京電視台訪問時表示,這麼大的體量,這麼高的航速,這麼強的輸送能力,在一條艇上體現,的確很罕見。

杜文龍指出,中國近海力量相對薄弱,例如056型護衛艦,主要是近海防禦裝備,但光有056型護衛艦還不行,其它的裝備都比較老舊,所以這款氣墊登陸艇來的正是時候,它與056型護衛艦能夠形成一種快慢結合以及遠近結合的佈局,對於提高整個近海防禦能力以及島礁控制,作用非常巨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