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師綠色創意 飯店廢棄物變時尚精品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低碳節能與永續設計成為當代設計新熱潮,台灣創意設計中心(TDC)與台北W飯店的「Trash Re-design TDC X W TAIPEI」計畫,找來9位台灣設計師把廢棄寶特瓶、拖鞋與衛浴用品等塑膠類製品,以綠色設計打造能再次被飯店運用的時尚環保精品,實踐100%全回收、全利用的精神,而未來消費者還有機會在飯店內實際使用這些綠色產品。

▲台灣設計師將發揮綠色設計軟實力,讓飯店廢棄物變精品。(圖/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綠色議題」長久以來備受重視,台北W飯店隨客人選擇,降低寢具、毛巾的換洗頻率與發展其它多種符合永續發展的項目及產品,但每年仍會產生超過30萬個以上的廢棄寶特瓶,而塑膠類的廢棄物也是飯店最主要的廢棄器材。為了解決環境污染問題,9位台灣設計師將分別發揮創意與設計力,針對飯店需求,將廢棄物和綠色、時尚、設計作結合,發展出全新設計商品。

9位台灣設計師包含陳如薇、周育潤、陳忠郁、許竣程、蔡佩樺、廖婉廷、陳儀霏、郭芳伶及顏文豪,多半具有參與過iF、reddot、IDEA或G-Mark等國際四大設計獎的經歷。這次他們將會進行為期4個月的設計工作營,成果預計於9月初步發表,並2013台灣設計展中展出。台北W飯店表示,若計畫順利,明年起,消費者將有機會在飯店內實際體驗及使用這些全新綠色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