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紅色警示」沒強制?業者揚言:賣房產繼續出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公務船亂槍掃射我國漁船「廣大興28號」,造成屏東漁民洪石成中彈身亡。台灣對菲律賓實施經濟制裁,發出紅色警示,旅行社紛紛配合政府政策,取消菲律賓相關行程,卻有媒體發現還有旅行社繼續出團販售相關行程;觀光局強調,只要查到就開罰1至5萬元。

TVBS報導,有旅遊業者拿出6月5日,外交部、觀光局和旅遊業者開會協商補償措施的錄音檔,外交部代表說:「我們的旅遊警示是參考性質,沒有具有強制性,實務上,像我們針對埃及、伊朗發布過紅色旅遊警示,業者也照樣出團」,此話等於甩了觀光局一巴掌,取消出團的業者似乎成了冤大頭。

▼ 菲律賓公務船亂槍掃射我國漁船「廣大興28號」,造成屏東漁民洪石成中彈身亡。(圖/資料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許多旅遊業者紛紛配合政府政策,唯有某家業者例外。旅遊業者直言:「這不是天災,應該是人禍,是有人為疏失的原因」,5月20日的去了,被他說服去的,6月17日還有4個確定出發,所以還是有市場的。

業者表示,7至9月是菲律賓旅遊旺季,一個暑假就有800多位觀光客,能進帳158萬元的利潤,「他已經準備好要賣房產來撐下去,希望政府如果真的能出團菲律賓,就說清楚吧!」

▼ 台灣對菲律賓實施經濟制裁,發出紅色警示,仍有旅遊業者堅持出團。(圖/翻攝自TVBS新聞台)

對此,觀光局強調,外交部在5月15日發布紅色警示,菲律賓團幾乎通通取消5月15日之後如果繼續賣行程,依法會開罰,但若是5月15日之前已付清的行程,民眾要去、業者要出團,觀光局只能勸說無法開罰。如今卻有業者繼續賣新的行程,只要查到就開罰1至5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