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陸神舟十號11日下午5時38分順利發射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5、4、3、2、發射!」大陸神舟十號太空船於11日下午5時38分在甘肅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順利發射,將與大陸在外太空的太空實驗室「天宮一號」接應,搭載男太空人聶海勝、張曉光和女太空人王亞平,此行預定在軌飛行15天,意味著中國航太將進入太空站時代。

▼ 大陸神舟十號太空船於11日下午5時38分在甘肅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將與大陸在外太空的太空實驗室「天宮一號」接應。(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中國載人航太工程新聞發言人武平表示,「神舟十號」將在軌飛行15天。太空船入軌後,將按照預定程序,先後與太空實驗室「天宮一號」進行1次自動交會對接和1次太空人手控交會對接。太空人將進駐「天宮一號」,並開展航太醫學實驗、技術試驗及太空授課活動。

武平強調,神十的4大任務包括,進一步考核組合體對太空人生活員生活、工作和健康保障、執行飛行任務能力;進行太空人對太空環境適應性和空間操作工效研究等。

聶海勝出發前表示,「我非常期待進入天宮一號那個時刻。」與神六相比,這次任務飛行時間更長,試驗項目更多,風險挑戰更大,是一次全新的體驗。現年33歲的王亞平是大陸第二位女太空人,她說:「10年前看到楊利偉成為首位太空人,就想像中國何時會有女太空人?沒想到10年後她會以女太空人身分遠征太空!」

值得一提,連剛從結束國外訪問回到北京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1日清晨特地前往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觀看整個發射過程,顯示大陸官方對於神舟十號發射將與太空實驗室「天宮一號」接應,相當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