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7局無自責分奪勝 岩隈防禦率排全大聯盟第2

點評:岩隈本季真的有點強~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上一場出賽投了8局無失分的優異表現,日籍投手岩隈久志卻沒能拿下勝投,因為水手和白襪打到延長,且一打就是16局。11日他再次先發對上太空人,7局僅失掉1分非自責分,第7勝順利到手,防禦率也降到1.79,僅落後給紅襪的巴寇茲(Clay Buchholz)。

▲岩隈本季表現亮眼,防禦率僅有1.79。(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岩隈這場比賽主投7局,只被打了4支安打,投出8次三振和1次保送,在3局上掉了1分非自責分。不過他這場比賽最大的危機發生在7局上,這時球隊1分領先,但他先是被潘尼亞(Carlos Pena)敲出二壘安打,又保送了下一棒卡特(Chris Carter)。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後岩隈冷靜下來,先三振了帕雷德斯(Jimmy Paredes),雖然發生暴投形成一、三壘有人,不過岩隈還是讓多明奎茲(Matt Dominguez)敲出雙殺打,化解危機。

「我試著把比賽慢下來,沉著去投,並想像要在這個狀況讓對手打雙殺,」岩隈表示,他最後用二縫線快速球如願以償。水手教頭魏吉(Eric Wedge)也稱讚他,「他有個很好的心臟,比賽從不會在他身上變得急躁。」

游擊手萊恩(Brendan Ryan)也相當讚賞岩隈的投球,表示他的球種豐富,且能妥善運用,看在他的眼裡覺得相當驚人。”

加上這場比賽,岩隈已經連續兩場比賽都沒有自責分,讓他的防禦率降到1.79,排在全大聯盟第2,僅落後給防禦率王巴寇茲;且他在主場的防禦率更是只有0.92。

「我覺得在這裡非常舒服,投手丘也很習慣,」岩隈解釋自己在主場表現優異的原因,「這幫助我有這樣的防禦率。」

這場比賽太空人派出來的先發投手庫契爾(Dallas Keuchel)其實也投得不錯,6局只掉兩分(1分責失),「我知道這是我和岩隈之間的戰爭,而他今晚碰巧比我好。」最後水手以3比2拿下勝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