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兩會第9次會談 鄭立中14日赴台磋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預定6月14日率團到台北,與海基會針對兩岸兩會第9次會談進行預備性磋商,該會談可望簽署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圖/新華網)

《人民日報》海外版報導,鄭立中將於14日到15日率團赴台北,與海峽交流基金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進行兩會領導人第9次會談的預備性磋商,此會談是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與海協會會長陳德銘接任後的首次會談。

首次「陳林會」預計可簽署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而林中森稍早前在台北表示,兩岸兩會已談妥簽署細項與協議文本。

大陸方面則指出,提出數十條開放措施都超出大陸的入世(加入WTO)承諾水準,因此,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既能符合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規則,又能具有兩岸特色。相關內容涉及商業、通訊、建築、分銷、環境 和社會、旅遊、娛樂文化、體育、運輸及金融等行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