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奇德「無縫接軌」當主帥? 傳有意掌籃網兵符

點評:哇...好期待看到奇德當教練喔!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上周「大三元製造機」奇德(Jason Kidd)宣布高掛球鞋,結束他傳奇般的19個賽季,這位40歲的老控衛曾表示,不排除退休後轉當教練,而現在他似乎已經開始行動。據美國ESPN的報導指出,本周他就會與籃網總經理金恩(Billy King)面談,有意爭取球隊主帥一職。

在NBA的賽場上打滾了19個賽季,生涯的助攻和抄截次數皆名列史上第二的老控衛奇德,上周正式宣布退休,為籃壇投下一記震撼彈。不過他高掛球鞋並非意味著他將徹底消失在球場上,據美國ESPN的報導,奇德有意爭取籃網主帥一職,本周就會與球隊總經理金恩會談。

「奇德覺得他自己已經準備好擔任教練。」一位消息來源向美國ESPN透露,籃網的確已經把這名40歲老將加入教練人選的清單中,不過還有一些問題有待解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傳奇德有意爭取籃網主帥一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奇德曾在籃網效力過6.5個賽季,這段期間他曾帶領球隊2次闖進總冠軍賽。據了解,他與籃網目前的王牌控衛威廉斯(Deron Williams)也有著密切關係,「D-Will」很可能會成為奇德與籃網溝通的橋樑。不過這名40歲老將才剛脫離球員身分,沒有任何執教經驗,若籃網真的找他來掌兵符,恐怕需要再找一些擁有豐厚經驗的助理教練,從旁加以輔助。

對於奇德轉當教練,黑衫軍馬刺的「鐵血教頭」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倒是十分看好,「他為許多不同的教練打過球,他已經看過幾乎所有NBA會發生的事情,所以這樣看來他是有經驗的,如果他夠瘋狂,想當這個聯盟中一支球隊的主帥,我會給予他祝福。」

不過有消息來源表示,溜馬助理教練蕭(Brian Shaw)才是籃網目前最中意的教練人選,奇德能否如願當上籃網主帥,目前還是未知數。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