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法網/為紅土而生的男人 蠻牛納達爾重返榮耀顛峰

點評:恭喜蠻牛在法網完成令人佩服的壯舉!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法網累積戰績59勝1敗,如果說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是為紅土球場而生的男人,真是一點也不為過。就在蠻牛順利於2013年法網男單決賽「直落三」封王後,過去8個月經歷一連串大小傷勢休戰的困頓也一掃而空。現在的納達爾已經用實力宣告,自己仍是當今職業網壇的佼佼者。

▲納達爾感謝球迷力挺,讓自己如願完成法網第8度封王壯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成為史上首位在單一大滿貫賽事8度封王的選手,納達爾在法網男單決賽贏球瞬間,開心的躺在幸運地紅土賽場上,掩面慶賀自己重返榮耀之路。起身後納達爾不忘舉起雙手振臂高呼,並且特別向所有支持他的球迷表達感謝之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感謝所有球迷的支持,無論現場、在推特、臉書還有所有網路上支持我的朋友,我真的非常開心,感謝大家的支持,自己從來沒想到能在法網8度封王。」納達爾在賽後接受訪問時如此說道。

從2001年正式轉入職業球壇,2005年納達爾首度在法網封王,此後這座球場也成為他的幸運地,連同這次在內,他已8度笑擁法網冠軍金盃,「紅土之王」稱號當之無愧。

更難能可貴的是,經歷了2012年遭逢膝傷重創,甚至休戰8個月之久的納達爾,在今年2月正式全面復出後,終於又在自己的幸運地奪下生涯第12座大滿貫賽事冠軍,也讓6月初剛過完27歲生日的這頭西班牙蠻牛,在「福地」紅土球場重新擦亮了自己在世界職業網壇的金字招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