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不沾鍋傷身!化學教授建議孫協志替「不沾鍋」寫歌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前5566團長孫協志日前上東森《現在才知道》探討家中廚具安全。化學教授吳家誠分析,若用不沾鍋可能會把有毒的鐵氟龍吃下肚,而導致呼吸系統疾病。孫協志說:「肺對我來說很重要,身為音樂人,絕對不能用黑心不沾鍋!」教授開玩笑建議:「你是音樂人,可以考慮為不沾鍋寫一首歌。」

▼孫協志上節目聊時事仍不忘自己是個音樂人。(圖/東森)

同上節目的何妤玟提及,她用鍋鏟炒不沾鍋時,不小心將鐵氟龍一層一層刮下來,老公看到嚇一跳,下令她不准再用不沾鍋炒菜。她卻反駁:「不沾鍋超好用的!而且這代表我很勤勞在做菜,炒菜炒到鍋子都掉漆了!」雖是勤勞卻已將不少毒素給吃下肚了。

節目另外也檢測廚房常用的洗碗精,何妤玟老公是製造化學原料的上游廠商,她帶來老公送的洗碗精,專家檢測結果為中性讓她樂開懷。她說:「錄影前一天老公特地幫我準備的,我不能丟他的臉!我還帶了專業的酸鹼筆來上節目,幫大家測試毒性。」就連教授都頻頻稱讚她選對老公。

▼何妤玟拿出專業酸鹼筆替大家測試毒性。(圖/東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