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騎跡/歐亞大陸13國探險頻道 派出所就是我家

圖、文/張晏鐘

離開主幹道,過了第一次在哈薩克經過的平交道,走進城鎮,來到了鎮上的派出所。看看時間上顯示,今天是星期一的上班日,而且現在也不過將近七點鐘的時間,沒想到這裡的警察竟然都下班了,整個派出所大門深鎖,比我們經過的鎮上還更安靜...


失望地離開,走在路上碰到開著俄式吉普車的Abai。Abai帶著我們又回到了派出所,正門行不通,瞧他熟門熟路的帶我們走密道來到後門,但後門也一樣深鎖著。看來是真的沒半個人影,於是他起始打起手機,沒多久就來了一個小姐來開門了!


實在神奇,他到底是何方神聖?竟然一通電話就有專人來開拍出所的門,Abai要我們把所有東西都放到派出所的大廳內,便帶著我們上到二樓去。一樓可以看到一些像是公文的文件放滿布告的牆上,但二樓卻有些像是旅遊公司的海報、看板擺設,不太像應該很嚴肅的警察局開有的樣子。

Abai打開了位在最裡面的房間給我看,房間面有電視、餐桌、沙發和兩張床。原來一樓是派出所沒有錯,二樓卻是Abai的公司和辦公室,而這間小套房就是他的休息室。很幸運的,不需要鬧事一樣可以住進警察局,而且還是比監獄還更棒的私人招待所!

 


住處有著落了,Abai帶我們去鎮上的餐廳吃飯,怎麼去呢?當然是坐上他的俄羅斯老爺車了。也許是關於冷戰的電影看太多了,對於俄羅斯的一切總是讓我特別好奇,更別說是這種來自俄羅斯出品的老爺車了。

俄製的東西有種特性就是耐操,就像這台看起來頗有年紀的車一樣,跑在路上可是相當神勇!車內沒有空調設備,車窗還是停留在手搖的那個年代。對於身材相對矮小的亞洲人來說我們坐在車內竟然可以頂天立地,更神奇是這台車竟然需要三支排檔桿來操控,看來沒有兩把刷子可能還開不了這車呢!


吃完飯回程,Abai突然轉進到一條小路離開了主要道路,還在納悶他又要帶我們去哪,眼前就有幾輛車子朝我們開過來給擋住了去路,幾名大漢走上前來幾乎把車子給包圍起來。只見Abai不慌不忙的停下車,下車和一個個大漢相擁問好,原來他們都是熟識的!

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只能傻傻坐在車上看他們對著我們指指點點。語言不通的時候,就越是讓人充滿想像空間,尤其這畫面很像電影中黑幫在荒郊野外會合進行交易的場景,該不會要交易的就是"我們"這幾隻肥羊吧? 未完待續...(不想等可以來官網看完整版)
我們已經開始分享俄羅斯的冒險故事: http://goo.gl/HQnRt
關於我們想做的事 綠色騎跡是一個費時7個月,橫跨歐亞大陸13國,16,336.2公里的單車旅行。騎單車並邀請當地人一起多種樹,已經完成335棵樹在我們經過的路上,希望透過這個活動來呼籲更多人來重視環境變遷的問題。我們也將後透過文字來分享這趟旅行的所見所聞與感動,也希望大家能一起來做環保護地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尾牙抽獎順序亂排 比不抽還爛!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老天爺什麼時候帶走我?遇佛重生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7道非吃不可的泰式料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