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藍色麥當勞」 一個企業為了沙漠讓步的故事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浪漫的色調,這就是無心插柳柳橙汁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麥當勞給我們的印象有哪些,金黃色的雞塊、金黃色的薯條,還有金黃色的「M字標記」?美國亞利桑那州有一間「藍色麥當勞」,招牌M字卻是漆成天空藍,一種帶著憂鬱氣息的顏色,而它背後也隱藏一個跨國企業為了沙漠景觀讓步的故事。

▼全球唯一「藍色麥當勞」,在沙漠中呈現迷幻色澤。(圖/取自the expat journal)

日本網站RocketNews24記者前往亞利桑那州名為塞多納(Sedona)的小城市─一個以美麗景色聞名的地方,也是「藍色麥當勞」所在地,探究這間麥當勞顛覆企業形象,不採用黃色招牌的真正原因。

據了解,麥當勞在此開立分店時遭遇很大阻礙,由於金黃色太過刺眼,可能破壞陰鬱的沙漠色調,因而被迫改變了標誌的顏色。此外,相關規範還有建築物不能太高、招牌不能樹立起來等,最後他們只好在低矮建築的外牆上掛了個低調的藍色M字。

從此以後,來自全國、全世界的觀光客到此一遊,只為與「藍色麥當勞」的招牌合影。儘管它的設計初衷是「不起眼」,實際上卻引來更多關注,成為當地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