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王建民加盟多倫多 藍鳥投手戰力大解析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王建民在啟用脫逃條款後,加盟同屬美聯東區的藍鳥,球團已將他排入先發輪值名單,預計將在台北時間6月12日作客白襪的比賽先發。王建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生涯對上白襪一共有5次先發紀錄,繳出3勝0敗的成績,對戰防禦率為3.00。

藍鳥目前戰績不如預期,主要因素在於先發投手表現不佳,本季已動用過11位投手擔任先發,團隊防禦率高達5.32,全聯盟倒數第2,加上哈普(J.A. Happ)、莫洛(Brandon Morrow)接連受傷,先發投手戰力更單薄,因此鎖定在小聯盟表現出色的王建民(4勝4敗,防禦率2.33),作為補強的目標。

然而藍鳥陣中也不乏有先發經驗的投手,例如林肯(Brad Lincoln)上季在海盜表現亮眼,防禦率僅2.73。剛出傷兵名單的馬高文(Dustin McGowan),則直奔大聯盟進入牛棚待命。另外羅傑斯(Esmil Rogers)的近況火熱,近16.2局的投球僅失1分,也被安排在王建民出賽後隔天先發,球團進行評比的意味濃厚。加上藍鳥主場是人工草皮,滾地球投手不見得有利,王建民生涯在3次在羅傑斯中心球場出賽,防禦率為偏高的8.54,能不能適應主場的特性,也攸關他能否從中脫穎而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正式擠入25人名單後,王建民得到的保障與優勢確實有所提升,一來換成大聯盟合約,最低薪資有保障。二來即便前述傷兵莫洛和哈普歸隊,要將建仔移出25人名單,藍鳥就得使用釋出或轉讓等程序,不能直接下放小聯盟,要將他留在球隊系統就非常困難。

總之,王建民的機會大門已經打開,由於藍鳥先發戰力並不突出,絕對是他重新站穩大聯盟的好時機。而建仔該作的,就如同經紀人所言:「全力拼戰就對了!」

黃金獵犬 www.g-picks.com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