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仲崑染恙蟲病高燒遭隔離 一度被懷疑感染H7N9

2013年06月8日 21:05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自稱是「史上最強的鋼鐵老泰山」藝人黃仲崑感染恙蟲病,在台大醫院治療中,黃仲崑日前接連到中國雲南和花蓮旅遊,5日高燒、痠痛、血壓下降,由救護車送台大醫院急診住進隔離病房,一度被懷疑感染H7N9禽流感,但後來排除,8日已轉普通病房治療中。

▼ 自稱是「史上最強的鋼鐵老泰山」藝人黃仲崑感染恙蟲病。(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台大醫院表示,黃仲崑送院時發高燒且上吐下瀉,整個人很虛弱,體溫高達38度,因黃5月份時有到中國雲南和花蓮旅遊,被懷疑感染H7N9病毒,經隔離檢查後證實不是。診斷後應該是在花蓮旅遊時感染恙蟲病。

黃仲崑表示,他從沒生過病,一生病卻病得這麼嚴重,讓他和母親都嚇了一大跳,很慶幸老婆LuLu帶著2個孩子,到峇里島工作兼旅行,不在家中不會被傳染。家屬表示,目前他的燒退了轉普通病房,只是因腸胃問題還沒緩解,無法吃東西,只能吃流質食物,整個人有點浮腫,講話相當無力。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指出,恙蟲病患往往從事野外活動,例如田間務農、軍人出操、健行露營等,經草叢遭到恙蟲叮咬,恙蟲體內的立克次體從皮膚傷口入侵人體,造成感染。未經適當治療,致死率可達6成。

疾病管制局表示,恙蟲病的特徵被叮咬的皮膚部位變成焦痂,潛伏期約9至12天,伴隨發燒、頭痛、出汗、結膜充血和淋巴腺發炎腫大等症狀,發燒1週後,身體會出現暗紅色丘疹,數天後消失,歷年4至5月間病例數開始上升, 7月時達到高峰,2012年共有460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