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冠軍賽/馬刺是鄧肯的球隊? 帕克:該為他立雕像

點評:TD真的很令人尊敬!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雖然在衛冕軍熱火的主場隨處可見各個球員的圖像,但「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的廣告看板最為顯眼,如果說熱火是他的球隊,相信也不會有太多人有意見,相較之下黑衫軍馬刺對待陣中的「三劍客」就很平等,不過「小跑車」帕克(Tony Parker)一點都不介意給老大哥鄧肯(Tim Duncan)比較特殊的地位,「這永遠都是他的球隊,我覺得應該在AT&T中心外面立他的雕像。」

總冠軍戰系列賽如火如荼展開,黑衫軍馬刺首戰在末節逆轉局勢,最終以4分差在衛冕軍熱火主場搶回一勝,所有馬刺迷都熱切期盼37歲老將鄧肯能再添得個人第5枚冠軍戒指,這位與年齡逆行的戰士,經過16個賽季的淬鍊後,除了在場上發揮老將價值,現在依舊是不動的先發,在禁區屹立不搖。

▲帕克表示,馬刺是鄧肯的球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佛」生涯帶領馬刺拿過4座總冠軍,本季例行賽他繳出場均17.8分、9.9籃板、2.7火鍋「回春」的成績,進入季後賽他的狀況依舊火燙,總計15場比賽,他平均能貢獻17.9分、9.5籃板、1.8火鍋。對於這位老而彌堅的老大哥,隊友帕克感到很尊敬,他開玩笑說,「在他50歲這個年齡,他現在做的一切實在太讓人瘋狂了!」

「我不知道到底他怎麼辦到的,我是認真的,這真的很不可思議。我想他是一個我能學習的好榜樣。」帕克更坦言,馬刺永遠都是鄧肯的球隊,「球隊應該為他立雕像放在AT&T中心外面,他對這個城市、這支球隊的意義實在太重大了,他這幾年的表現令人尊敬。」

鄧肯的球技以及高尚的品格除了受到球迷和隊友的推崇,聯盟裡也有許多把他當成偶像的球員,像是熱火禁區主將波許(Chris Bosh)就是其中之一。他之前曾透露,自己小時候在房間貼過鄧肯的海報,對此「石佛」感到有些奇怪,「我的意思是,這麼說來我在這裡已經非常、非長久的樣子。」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