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鼠新應用!昆盈行動電源滑鼠、照相滑鼠吸睛亮相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除了電競系列外,為求差異化,昆盈延續今年初在德國 CeBit 展出的概念滑鼠之後,在今年台北電腦展首度展出的內建 2.1 聲道喇叭的滑鼠 Cicada、內建拍攝鏡頭的滑鼠 Cam Mouse,內建兩個接收器,可以同時操控兩台電腦的滑鼠 Traveler D6600,以及可以當行動電源的滑鼠 Energy Mouse,預計七月起陸續在台搶市。

以滑鼠起家的昆盈科技,在滑鼠製造方面,已經有 30 年的歷史,而在今年台北電腦展現場當中,最吸引人注意的是可以拍照的滑鼠 Cam Mouse,雖然只內建 200 萬畫素的拍攝鏡頭,但已經可以讓滑鼠除了一般的操作功能外,還多了可以拍照、掃描 QR Code ,透過隨附的編輯軟體,可以進一步因為滑鼠底部的鏡頭蓋開啟,而啟動電腦的相片編輯程式,編輯完成之後,即可將照片上傳到 Facebook、Twitter、YouTube 等社群平台。

除了拍照滑鼠之外,昆盈還展出了一款內建 2700 mAh 行動電源的無線滑鼠 Energy Mouse,除了提供一般無線滑鼠功能外,還可以進行 2400 mAh 的充電翁能,可以為行動裝備進行有線充電,滾輪下方的按鍵為電力顯示,滑鼠兩邊有防滑膠條,預計第三季上市,建議售價約新台幣 990 元。

 

針對同時使用筆電與電腦的消費者,昆盈設計了一隻可以同時操控兩台電腦的滑鼠 Traveler D6600,透過內藏的兩個 USB 接收器,進一步操作兩個電腦設備,而滑鼠滾輪下方有一顆功能切換鍵,可以在兩個電腦設備之間作切換,預計今年第三季上市,建議售價約為新台幣 500 元。

現場還展出了一隻內建 2.1 聲道喇叭的滑鼠 Speaker Mouse,根據昆盈所介紹,該滑鼠的設計概念源自於「蟬」,在滑鼠腹兩側設計了兩個中高音揚聲器,而滑鼠下方也有一個重低音揚聲器,可以呈現 2.1 聲道的音樂,比較特別的是,昆盈把 Audio 的線材設計在 USB 接頭當中,不過針對原本已經有接音響的電腦,系統只會抉擇是音響發聲還是滑鼠發聲,建議售價約為新台幣 990 元左右,預計八月在台上市。

從現場展示的新品當中,就價位與實用度來說,以行動電源滑鼠 C/P 值最高,握感也不錯,唯一的缺點就是不能透過有線的方式使用;而 Speaker Mouse 本身雖然提供的不錯的想法,但是相較於一般滑鼠來說,龐大的體積,對使用者來說會是個負擔;至於內建拍照功能的 Cam Mouse ,在概念上相當新穎,售價也很親民,實際握感與回饋也不錯,不過現場不管是哪一類型的滑鼠,在在都與市面上的同價位滑鼠做出很強烈的市場區隔,相信扣除品牌迷思的前提下,其創意與高實用度應能更受消費者親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