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藍鳥球場是王建民夢魘? 人工草皮剋伸卡球

點評:加油

記者黃柏翔/綜合報導

鍾愛洋基的王建民得不到球團青睞,最後決定加盟願意給他機會的多倫多藍鳥,雖然還沒有確定簽約金價碼,但目前排定,王建民台灣時間12日就會上場出戰白襪,但有個壞消息是,只要建仔站上藍鳥主場羅傑斯中心球場(Rogers Centre),似乎就不太會投球了。

▲藍鳥主場的人工草皮對建仔來說會是一大考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建仔在大聯盟披過洋基及國民戰袍,這段時間裡作客多倫多,成績是2勝1敗,防禦率ERA高達9.22,而且藍鳥主場的人工草皮也是著名的伸卡球剋星,建仔擅長製造的滾地球,在這種場地球滾動速度容易過快,造成隊友守備不易,形成安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2013經典賽,王建民首次站上的東京巨蛋,也是人工草皮球場,當時對上日本勁旅,建仔6局無失分,這也是一個好徵兆。建仔預計台灣時間11日向藍鳥報到,隔天就要披掛上陣,能適應的時間也相當有限。

藍鳥戰績目前在美聯屬後段班,防禦率4.51全聯盟倒數第三,投手自責失分272分,全聯盟第二多,被敲全壘打數排名第四,顯見投手群戰力相當薄弱,如果建仔可以把經典賽跟小聯盟(防禦率2.33)的表現帶去藍鳥隊,對球隊有正面幫助是可以預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