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冠軍賽/波許外線投上癮? LBJ:需要他的內線攻勢

點評:還是要多嘗試內線攻勢比較好吧...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衛冕軍熱火隊在總冠軍賽首戰就踢到鐵板,其中在東區決賽手感很低迷的禁區主將波許(Chris Bosh),此戰16投也僅6中,在三分外線嘗試出手4次更是全部落空,還包括最後1分鐘他有空檔,卻還是錯失這記關鍵三分球,對此,「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8日受訪時出面喊話,「我們需要他在禁區攻擊。」

在7日的總冠軍賽首戰,熱火在比賽大部分的時間都處於領先,但決勝第四節卻遭到黑衫軍馬刺「超車」,最後以4分之差落敗。這一節熱火在22次的進攻機會中,錯失了13球,還發生要命的5次失誤,被對手拉出23比16的攻勢,而禁區主將波許在這段期間5投也僅1中,5次出手有3次都是在外圍跳投。

總計波許全場16投僅6中,得到13分、5籃板、3抄截,表現仍然不是太理想,此戰他將出手範圍拉大,但在三分外線4投0中,被球隊賦予搶籃板的重任,卻也只抓下5顆,對此「小皇帝」詹姆斯就表示,球隊需要的是波許在內線的攻勢,「這不會太困難,波許只要在內線要球,不管他在哪個位置上,我們都會傳給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波許在總冠軍賽首戰4次在三分外線出手都落空,不過他表示還會繼續找手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對於是否該繼續投三分這個問題,波許倒是沒有太過擔心,他表示自己還會持續找尋外線手感,「我會繼續投球,他們可以傳球給我,我會投。如果我有空檔,我就會投。我錯失了一些投籃,不過其中只有一個投籃選擇比較糟糕,我應該能有更好的選擇。如果隊友為我製造空檔,我想那會很酷。」

主帥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也出面力挺波許,「我們不會對他投丟的那些球過度反應,他當時處於完全的空檔,他已經投進過不少球,有些還是很關鍵的。」

波許在季後賽的三分手感其實整體看來並不差,35次出手命中15球,命中率達到42.9%,不過如果他跑到外圍去出手,內線身材已相對較對手矮小的熱火隊,禁區的攻勢將顯得更加薄弱,在東區決賽的系列賽中,波許69次出手只有26次是在禁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