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年為動物發聲 戴錫欽家有帥氣貓兒子「幸福」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的帥氣貓兒子「幸福」。(圖/戴錫欽提供)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長期關注動保議題的台北市議員戴錫欽,家中除了有2個可愛的小孩外,還有個帥氣的貓兒子,叫做幸福。他說,每天工作回家,幸福都會到門口迎接,用著圓滾滾的眼睛看著他,或是翻起肚子撒嬌,讓人疲倦感全消,心中頓時充滿「幸福感」。

戴錫欽擔任市議員快12年,多年來投身於動保及教育議題,曾向市府建言,要求建立「寵物血庫」、「狗狗養老院」、「寵物公園」,也首次提議創立「動保警察制度」,引發全國關注,並替不少動保團體發聲,協助處理虐待動物的案件,像是法務部官員灌水虐貓、台大博士生虐貓案、清查捕獸夾等,可說是北市的「動保鬥士」之一。

在議場上常常板起臉孔質詢的戴錫欽,私下相當平易近人,講起貓兒子「幸福」,臉部線條瞬間柔和起來,不時笑瞇了眼。他與幸福相遇的起點,其實是在3年前的秋天,當時已近凌晨12點,一行人剛從選舉總部步出,準備開車離開時,突然聽到微弱的貓叫聲。

於是他們拿著手電筒東找找、西找找,終於發現蜷曲在車輪內側凹槽中的幸福,當時的牠出生不到2個月,附近也沒有其他小貓或是母貓,推測說應該是天氣冷,才會跑進去取暖,「但怎麼爬進去的,至今還是個謎」。

後來戴錫欽把牠送到認養中心照料、注射疫苗,也不時帶著兒子、女兒到認養中心看看牠,而那時的幸福其實叫做「一元(台)」,至於為什麼,戴錫欽笑笑說「因為議員呀」。不過取名「一元」後沒有多久,戴錫欽與兒女就決定把牠帶回家,並給了牠一個新名字,幸福。(左圖/戴錫欽提供)

「我們希望能為牠帶來幸福,而牠也能為我們帶來幸福 ,所以才取了這樣的名字」,戴錫欽說,幸福是隻很親人的貓,也很會撒嬌,每天下班回家,幸福就回到門口迎接,甚至會翻身露出貓肚討摸摸。他在客廳看電視時,幸福也跑來窩在身邊,睜著圓滾滾的眼睛望著他,或是磨蹭他的手臂,相當討人喜歡。(右圖/戴錫欽提供)

「不過我有時候會覺得牠以為自己是狗」,戴錫欽說,幸福常常在家裡橫衝直撞,常常從家裡的一頭跑到另一頭,再來個急轉彎跑回來,就這樣來回快跑,不知道再跟誰「競賽」,而牠等門時的眼神,更像極了「忠犬」,跟一般貓咪有點不一樣。

自從幸福來了後,他們的生活多了許多樂趣,雖然家中的壁紙、沙發常遭受到幸福的摧殘,幾乎面目全非,但看著牠瞇著眼睛撒嬌的模樣,論誰都不忍心苛責。不知不覺中,牠已經成為理所當然的存在,帶給全家人滿滿的「幸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