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易發熱 宜養成清淡飲食

我們想讓你知道…手心熱也和飲食有關係喔!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你也常覺得手心熱嗎?以傳統中醫而言,可能是五心煩熱所致;彰化基督教醫院中醫部醫師陳稼洺指出,五心煩熱多屬於陰虛體質,主要是身體水分不足,促使患者常感到體內溫度較高,出現身熱、口乾、失眠等症狀。

▲出現手心熱 養成清淡飲食有效改善(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臨床上,有許多因常覺得手心發熱而看診的患者,較嚴重的患者甚至有口乾渴、心煩、小便顏色偏黃等症狀出現;陳稼洺說,以現代醫學而言,多被診斷為自律神經失調、更年期障礙等因素造成,但若患者出現手心熱且合併心煩不安、腳心熱等症狀時,就屬於五心煩熱。

醫師陳稼洺進一步說明,像是常熬夜、更年期婦女等都屬於高危險族群,且通常除了陰虛體質,包括腎陰虛、脾胃內傷、肝鬱內熱等也會出現五心煩熱的症狀,其實可透過平時飲食,像是多吃蜂蜜、蓮子、薏仁、枸杞、甘蔗等清淡食物,就能有效舒緩症狀。

除了平時養成清淡飲食的習慣,也應調整好作息,適時懂得多放鬆;陳稼洺提醒,包括小米、大麥、小麥、玉米、大白菜等都是平時可適當攝取的營養,必要時,也可諮詢專業醫師的協助,配合中藥治療,有效改善症狀。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太平洋桶眼魚頭部透明 像指揮挺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需要幫貓咪擦屁屁嗎?

搖滾COMPLEX 「BE MY BABY」

王俊傑的當代思索 冷漠的賽拉薇

日本小學生「舔眼球」找到快感

單飛比較紅?歌手單飛發片選輯

15風暴時尚賞 三代目、三戶摘冠

老王:台灣工程界的黑暗面

唐太宗安市城之戰史詩大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