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核能是必然?江宜樺:能源發展要兼顧多元、穩定

記者林駿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出席《核電關鍵報告》新書記者會,他表示政府能源政策一定要兼顧穩定、多元、價格合宜與環保。但他左批火力發電不環保,右打天然氣發電不穩定,言下之意,政府似乎對核能發電穩定的優勢仍有所需求。

▼行政院長江宜樺(中)出席《核電關鍵報告》新書記者會,會後他與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右2)及作者郭位(右1)合影留念。(圖/記者林駿剛攝)

江揆提到,日前馬總統與媒體進行能源之旅,參訪不同電廠,目的就是瞭解各種能源發電的特性、限制與使用比重。所以政府的能源政策必需兼顧多元、穩定、價格合宜及環保。

既然火力發電燃煤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天然氣發電又說原料過度依賴進口,而太陽能、風力「傾全國之力,仍無法穩定發電」,說到底,似乎只有核電符合「低排碳、原料不需過度依賴進口、能穩定發電」等優點?

江宜樺表示,能源政策也應該重視乾淨環保,使用能源時應盡量不對環境造成負荷,在確保安全而穩定地使用各種能源時,也應重視安全性和對自然的負荷或衝擊。不管未來要發展多少種能源,一定要確保安全潔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