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死因癌症居首 口腔癌增幅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顯然菸酒檳的殺傷力真是大~ 

健康醫療網/林宜慧報導

衛生署統計室今(6)日公布101年國人十大死因,癌症蟬聯31年來之首,與90年相比,其中口腔癌上升15.8%,增幅最大,且男性較女性高出11.1倍。國健局表示,口腔癌及食道癌等增加情形,罪魁禍首就是菸、酒、檳榔以及不良生活與飲食習慣!

▲十大死因癌症居首 口腔癌增幅大(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101年十大死因順位與占率依序為:惡性腫瘤28.4%、心臟疾病(高血壓性疾病除外)11.1%、腦血管疾病7.2%、肺炎6.1%、糖尿病6%、事故傷害4.5%、慢性下呼吸道疾病4.1%、高血壓性疾病3.2%、慢性肝病及肝硬化3.2%、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2.8%)。其中除高血壓性疾病與慢性下呼吸道疾病較上年增加,其他死因標準化死亡率均下降,尤以慢性肝病及肝硬化下降5.7%最明顯。

十大死因居首的癌症死亡人數為4萬3665人,占所有死因死亡人數28.4%,占率自民國70年至今激增12.4%。與90年相比,101年十大癌症死因標準化死亡率增加的有口腔癌、攝護腺癌、胰臟癌、食道癌與女性乳房癌;降幅最大的則為子宮頸癌,下降54.6%。

國民健康局癌症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解釋,子宮頸癌降幅大與抹片檢查的推行有關,口腔癌、食道癌與女性乳房癌明顯上升,重要因素是菸、酒、檳榔以及不良飲食與生活習慣造成,尤其食道癌與口腔癌死亡率男女差距甚大,男性較女性分別高出14.1倍及11.1倍,顯見菸、酒、檳對男性造成的影響。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奇幻跑酷~Running Fred

捧紅印象派 杜朗魯耶

體驗保養品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舞曲始祖TRF 哈日族美好年代

榕樹學堂訊/三探植物園,疑仙界

星光奈奈:這樣做 跟女孩過夜更進一步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