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美白秘方 玫瑰美膚飲好氣色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子倫/台北報導

還在花大錢追求抗老、美白產品嗎?其實想要擁有白皙肌膚也可以相當簡單,除了在炎炎夏日做好防曬,還可以自己準備紅玫瑰、紅棗、枸杞、黃耆、白茯苓等材料,自己煮一壺玫瑰美膚飲,喝出好氣色。


▲想要擁有白皙亮麗的肌膚,可以為自己泡一杯玫瑰美膚飲喝出好氣色。

總苦惱著要如何讓自己更白皙亮麗,中醫師張文馨建議,除了防曬要確實,中醫認為部份白色的中藥材與食材也有美白效果,例如白茯苓、桑白皮、白芷、白木耳、山藥、薏仁、麥門冬等,另外,對抗夏日紫外線,怕變黑、長斑的美眉們,也要少吃感光食物,例如芹菜、韭菜、九層塔、香菜等。

張文馨醫師分享,飲食上的選擇可以幫助肌膚美白,自己平日也會用紅玫瑰、紅棗、枸杞、黃耆、白茯苓等泡一壺香味四溢又順口的私房茶飲─「玫瑰美膚飲」,每天喝一壺讓肌膚好氣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玫瑰美膚飲 喝出好氣色

【材料】:紅玫瑰2錢、黃耆2錢、枸杞1錢、白茯苓1錢、紅棗3顆。

【做法】:先將藥材洗淨,包入過濾袋,置入耐熱度高的玻璃壺中,接著沖入沸水800cc,悶泡20分鐘後即可飲用,也可依個人喜好加點黑糖或冰糖。


▲玫瑰美膚飲材料。(攝影/黃子倫)

張文馨醫師補充,紅玫瑰能鎮定肌膚,幫助表層收斂緊實,白茯苓性平味甘,能瀝水滲濕,補氣增免疫,幫助表層肌膚代謝,另外像是枸杞、黃耆、紅棗對補氣色,養好氣色都相當有幫助。一次準備的材料,約可回沖2次,但建議想要瘦身的人,糖分不宜添加過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