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禮公園擴建工程8月動工  將成台南都市之肺

▲巴克禮紀念公園擴建工程將在8月進行,預計明年5月完工,屆時總占地達10公頃,將成為台南的「都市之肺」。(圖/取自台南市巴克禮紀念公園永續經營協會臉書)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當年淪為垃圾傾倒地的18號公園預定地,更名為「巴克禮紀念公園」後重新改造,從此成了國內外獲獎無數的指標公園,今年適逢更名10周年,催生這座美麗公園的當地居民及志工團體,5日起以一系列慶祝活動,替公園慶生。另外,擴建工程將在8月進行,預計明年5月完工,屆時巴克禮公園總占地10公頃,將成為台南的「都市之肺」。

就在台南文化中心對面的巴克禮公園,原本18號公園預定地,但因為地權問題無法開發,過去曾被人詬病為垃圾公園,但在2004年經過市民以及台南市政府的共同努力改造,一個美麗公園終於形成。

之後經過市民的努力經營建設,巴克禮公園不僅獲得全國10大優良公園、全國景觀大獎等等,在2007年還獲得素有不動產奧斯卡將之稱的「全球卓越建設獎」,巴克禮公園在國內外拿了無數的獎項,當地的民眾對這樣的肯定都與有榮焉。

巴克禮公園是台南市竹溪源頭,同時也是都會型公園中少見的螢火蟲棲地,每到初夏總是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賞螢。為了讓巴克禮公園能夠永續經營,占地5.8公頃的2期擴建工程將在8月動工,未來巴克禮公園將成為全台首座在都市保留荒野的生態公園。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