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簽會計法沒下台 潘建志:打假球只能黯然離開球場

2013年06月6日 15:24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日前夜襲通過《會計法》修法,引起輿論譁然,數日後台聯黨團總召林世嘉,主動辭去總召職務以示負責,反觀民進黨卻僅把責任歸咎於「文書作業疏失」,讓不少支持者大失所望。曾被封為卡神的楊蕙如6日在臉書留言,若綠營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沒受到懲處,將自行開除黨籍;無獨有偶,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也抨擊,政治人物太好混了。

立院會期最後一天深夜,藍綠聯手通過《會計法》修正草案,將民代特別費除罪化,使得喝花酒報公帳的顏清標,將可以除罪獲釋,引起民眾不滿。躲了4、5天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天出面受訪時,卻先要行政院和總統盡其憲法責任,若他們不提出覆議案,民進黨才會在臨時會就此案進行修法提案。

楊蕙如今天就在臉書PO文,談到自己是在2008年政黨輪替後加入民進黨,繳的黨代表她對這個團體的期待和支持,沒想到黨日前在柯建銘的帶領下,與國民黨共謀,通過《會計法》修正案,一起替顏清標背書解套,「可恥!我替自己投的不分區選票,感到可恥」、「可恥!我為我民進黨黨員的身分,感到可恥」。

楊蕙如認為,林世嘉已為此案辭去台聯黨團總召,甚至還會面臨黨紀處分,也因此她希望民進黨至少能比照辦理。她表示,如果一個月內,柯還是擔任民進黨立院黨團的總召,沒有受到任何懲處,「我自己開除自己的民進黨籍」

同時間潘建志也在臉書意有所指談到,在職業球場上,只要有球員使用禁藥,或參與賭博打假球,無論過去多麼受萬民景仰,創下多少輝煌的記錄,最後只能黯然離開球場,去賣鐵板燒去打工或失業,「比較起來,政治人物真是好混多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