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除罪化

洛杉基

藍綠立委從來沒有這麼「和諧」過。

一套專為犯了貪污罪的政治人物除罪的《會計法修正案》,就在藍綠兩黨的「共識」之下,夜襲關山快速通過修法。其效率之高,一下子洗刷了立法院顢酣牛步的惡名。

藍綠如此和諧,自然是因為通過這個修正案,是個對雙方都有利的「雙贏法案」。

藍營打的算盤,是能夠讓他們進了牢房的地方大樁腳顏清標,立刻無罪釋放,為他們2014年七合一選舉操刀;同時也可以讓眾多藍營地方政治人物,從特別費貪污案,所謂的歷史共業,的陰影中走出來.

綠營的算計,則是希望讓特別費成功除罪化以後,就可以引申為國務機要費也可以一併除罪。一旦除罪成功,他們那位用國務機要費買私人鑽戒豪宅的領袖阿扁,就可以跟阿標一樣,立刻無罪釋放。說不定還可以恢復擔任公職的資格。

有太多太多的攸關國計民生法案,如證所稅、十二年國教配套、核四公投、國營事業預算案等等等等,只因為不能創造藍綠雙贏,就被擱置下來,繼續躺著睡覺,等待下一個會期立委們有空了再審。而這個撈什子的為政客除罪的爛法,卻能火速通過。

最近有篇由龔濟先生撰寫的《誰來罵立法院可恥》一文,最能表達人民的心聲。藍綠立委棄國家人民的大事不由,卻忙著幫那少數幾個犯了貪污罪的政治人物除罪,是不是也在為自己及現任官員的未來除罪而鋪路?這算不算也是自肥的一種變形?

歐巴馬在參議院沒通過《槍支管制法修正案》那天,痛罵「這是華府最可恥的一天!」,有道德潔癖的馬總統,要不要學學歐巴馬,一怒為蒼生,也對立法院痛斥「可恥!」?

●作者洛杉基,北市,博,專業經理人。簡介表示,他出生於台灣北部漁村,留美博士,曾旅居美國、中國,現長住台北市。如蒙轉載、剪貼,需事先徵求作者同意。ET論壇歡迎網友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