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受傷鹿當寵物養觸法 飼主:隔離牠,像自己小孩被帶走

▲鹿當寵物養觸法,夫妻上法院爭「鹿權」。(圖/翻拍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養寵物貓狗不稀奇,美國密西根州有一對夫妻,竟在家裡養了一頭鹿「莉莉」(Lilly),還把牠當成小孩照顧,但當地政府發現後,依照法律規定把牠強行帶走隔離,讓這對夫妻未來可能再也見不到牠,夫妻倆一狀告上法院,指稱「這等於是把我的小孩帶走一樣。」誓言要討回鹿的「撫養權」。

被當成寵物鹿在養的「莉莉」,在客廳晃來晃去,還跟著家中狗狗在庭院玩耍,飼主說,「牠就像一隻咖啡色的大型犬,一點問題也沒有。」據了解,5年前莉莉的母親過馬路時,被車子撞傷後不治,這家屋子的女主人因此決定收養受傷的莉莉。飼主說,「當時我問警察說我能救牠嗎,他說儘管試吧,牠撐不過15分鐘的,看看5年之後,牠已經成了我們家的一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是隨著莉莉越長越大,附近鄰居開始擔心起安全問題,密西根州自然資源部也表示,莉莉必須離開,因為根據密西根州法律規定,私下養野生動物屬於非法行為。只是要分開已5年的人鹿情誼,飼主堅持要守護莉莉,「這等於是把我的小孩帶走,我覺得我們是在幫助牠。」

目前莉莉遭強行帶走進行隔離,並且警告夫婦,野生鹿長大後,會對人類生活造成危險,要夫妻別再堅持養鹿。只不過,一想到以後恐怕再也見不到莉莉,這對夫妻不依,現在已請律師並將上告法院,誓言討回莉莉的撫養權。(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關鍵字: 鹿密西根州Lilly撫養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