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取得H7N9疫苗株 年底可量產

我們想讓你知道…進入冬天,流感流行時,一定要小心防範~

健康醫療網/林宜慧報導

中國大陸H7N9病例數明顯下降,各疫區防控工作已轉入常態化管理,而國內H7N9疫苗開發仍如火如荼進行。自上個月衛署取得美國CDC提供的H7N9疫苗株,國光生技也於6月3日取得美國CDC直接提供的疫苗株,並表示無論是否通過政府補助案,都積極進行疫苗開發工作,預計最快5個月初步開發完成,若秋冬疫情爆發,每月可量產300萬劑因應需求。

▲國光取得H7N9疫苗株 年底可量產(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國光生技發言人潘飛表示,因為國光生技是國際製藥廠及協會聯盟(IFPMA)會員,擁有直接自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取得流感病毒疫苗株的資格,於6月3日拿到美國CDC直接提供的H7N9疫苗株,立即著手進行疫苗開發工作,包括病毒庫培養、小量生產、純化、調劑及臨床前動物試驗等。

至於日前衛署公告「補助H7N9流感疫苗研發案」,雖然生技公司非補助對象,國光仍會與其他醫療機構合作申請補助,至於合作對象暫不公開。潘飛強調,無論是否通過補助,國光生技都會持續投入H7N9疫苗開發。

為了加速疫苗研發,國光生技之前已先利用與H7N9近似的H7N7疫苗株進行前期開發及實驗工作,時程上,預計病毒庫培養1個月後,進入動物臨床實驗約2個月,而後進入第一期人體實驗2-3個月。

潘飛表示,一般疫苗開發過程須2-3年時間,但若今年秋冬H7N9爆發大流行,經政府許可,國光快速取得藥證後可啟動「MOCK UP」模擬生產機制,最快約11-12月開發完成後,進入量產模式,預計每批可產20萬劑,以2天1批的速度,1個月可產300萬劑供應緊急需求。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