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追毒澱粉源頭 新北市再查獲2起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追查轄內源頭工廠、市售澱粉類原料及產品含毒澱粉,5日再公佈「永豐食品行的在萊米粉」及「尚大立食品實業有限公司的冬筍牌蕃薯粉」均被檢出含順丁烯二酸,而3日公佈不合格的「小歇水晶餃」,經追查原料來源為臺南市「寶森澱粉行」,衛生局已要求業者把不合格產全面下架、退回。

▼新北市衛生局再查獲2起在萊米粉、蕃薯粉含毒澱粉。(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表示,截至6月4日為止,衛生局已完成抽驗328件澱粉類原料,現已完成檢驗257件,4件不合格;另抽驗市售產品294件,現已完成264件產品抽驗, 4件不合格。5日再公佈「永豐食品行的在萊米粉(來自輝信碾米工廠)」檢出順丁烯二酸27.9 ppm,「尚大立食品實業有限公司的冬筍牌蕃薯粉(來自中和澱粉股份有限公司)」檢出順丁烯二酸19.6 ppm」,衛生局立即要求業者把不合格原料43包退回給上游供應商。

另公布3日追查不合格「小歇之水晶餃」結果,經追查原料來源為臺南市「寶森澱粉行」,不合格原料將移請來源所在地衛生局後續查處。

衛生局表示,從6月1日起配合行政院衛生署八大類食品檢驗證明專案稽查,截至6月4日止,稽查傳統市場攤商、商家及夜市共1838家,1818家合格,20家不合格,合格率為98.9%,所查獲不合格產品原料60309公斤則已銷毀。

衛生局呼籲,所有澱粉類原料提供者必須提供安全的具結證明給所有販賣含澱粉原料產品的業者,販賣業者則必須張貼該安全具結證明於明顯處供消費者檢視,如衛生局查獲未提供具結證明或具結不實者,且被證實原料違規,將加重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