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古蹟「酉堂」主人不歡迎遊客 縣府不推薦了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金門縣國定二級古蹟「酉堂」因為所有權人不歡迎遊客入內參觀,傳出將遭縣府推薦景點除名。酉堂興建於清乾隆年間,政府曾投入2600萬元修復,但酉堂門外有養狗守門,今年多次傳出遊客遭咬傷紀錄,且酉堂周圍環境髒亂,國定古蹟淪此,相當可惜。

▲金門國定二級古蹟「酉堂」。(圖/取材金門縣政府網站)

酉堂建於清乾隆31年(1766年),是黃氏先祖黃百萬興建作為學堂之用,是金門唯一具有園林池沼的建築,全台少見,內政部1988年公告為二級古蹟,目前所有權人因考量私人隱私,並未開放給遊客參觀。

金門觀光處表示,先前曾聘所有權人擔任解說員,以實質補貼方式鼓勵對外開放,但效果不佳,因此今年未再續聘;由於酉堂管理成效不彰,雜草叢生,因此也不推薦遊客前往參觀。

文化局指出,根據文資法規定,縣府無法強制要求酉堂所有權人開放供一般民眾參觀,目前會持續與所有權人溝通,希望適度開放參訪時間;另針對遊客遭狗咬傷,縣府也已協調警察機關機強巡邏。縣議員許玉則表示,酉堂消失可惜,希望縣府觀光處、文化局等相關單位能持續協調。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