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買到20顆雙黃蛋 長沙婦人興奮轉怕怕

▲雙黃蛋示意照。(圖/取自百度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長沙楊姓女子1日在超市買了20個雞蛋,打開後全部都是雙黃蛋,她擔心雞蛋可能有問題,吃了3個後就不敢再吃;專家則表示,雙黃蛋出現的幾率雖然不高,但不管何種原因形成的,食用後對身體並無危害。

《瀟湘晨報》報導,家住長沙遠大路附近的楊女士說,這些雞蛋是她6月1日晚上在家樓下的超市買的,「最開始打開一個是雙黃的,以為是湊巧,還有點興奮,後面接連打開,居然都是雙黃蛋。」

4日上午,當著記者的面,楊女士連續打開3個蛋都是雙黃蛋,「這已經是最後3個了,共20個,都是雙黃蛋。」「我在網上查過,雙黃蛋的概率是0.3%左右,這次居然出現這麼多,會不會有什麼問題?」她表示有些擔心,吃了3個後就沒再吃。

錦和超市老闆表示,確實有一個批次的雞蛋都出現雙黃蛋,最近連續有市民反映類似情況。他向進貨商詢問,對方表示該批雞蛋是從湖北養雞場進的貨,此前沒有聽說過類似的情況。

湖南師範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授鄧學建表示,雙黃蛋出現的幾率雖然不高,但不管何種原因形成的,食用後對身體並無危害。泉州市畜牧獸醫局副局長林振勝則說,母雞在受到驚嚇等外界影響時出現排卵不規律,才會出現雙黃蛋、多黃蛋,但機率很低,從技術上說,人工製作雙黃蛋的難度很大,成本也高,「我從沒見過人造雞蛋,更別說人造雙黃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