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第四代處理器新風潮?筆電、平板2合1大軍來襲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INTEL(英特爾)在台正式對外公布第四代處理器「Haswell」,可增加 50% 的電力,同時讓筆電續航力增加 2 倍以上,還有強調比 nVIDIA 最新顯卡更好的繪圖處理能力「Iris」,效能比上一代還多了兩倍的,不僅如此,還推出首款針對 PC 設計的系統單晶片(SoC),讓電腦商得以開發 2-in-1 概念的機種,預計年底將推出 50 款以上。

兩年前的台北電腦展 INTEL 揭示有關強調輕薄、省電、高效能的「Ultrabook」規範之後,一直到現在市場上甚至是展場中包括華碩、宏碁、索尼、技嘉、微星、富士通、Panasonic、Toshiba 等各家業者皆以自家優勢推出輕薄行動新品,而在兩年後的今天,INTEL 又針對下一世代電腦產品提供針對 PC 設計的系統單晶片(system on-chip,SoC),提供這些電腦廠商得以開發「平板」、「筆電」功能兼具的二合一(2-in-1)機種,這也意味著市面上的平板電腦市場結構,將會有一番重大改變。

英特爾執行副總裁 Tom Kilroy 在 Computex 發表演說時,更提到各家廠商準備推出共超過 50 款涵蓋所有價位區間的內含英特爾核心二合一裝置,其中包括內含新款 Intel Core 處理器的二合一Ultrabook,以及內含支援英特爾 22 奈米 Silvermont 微架構處理器的全新裝置。

至於 INTEL(英特爾)在台正式對外公布第四代處理器「Haswell」,搭載 Haswell 的 Ultrabook 都將有更薄型化設計、更快的反應速度、更強的互動功能、兼具語音操控指令、延長電池壽命、內建安全防護、高速 I/O 介面等特色。在這中間,最大的特色就是採用低功耗設計,改良範圍從系統單晶片(system on-chip,SoC)與平台等級技術,一直涵蓋到英特爾先進22奈米製程技術,讓筆電的電池續航力延長幅度可達 50 %,透過 Iris 繪圖處理晶片,更為搭載 Intel HD 顯示晶片的行動裝置提供加倍的 3D 效能,現場還直接展示搭載 Haswell 處理晶片的電腦在賽車跑道與遊戲流暢度完全不輸給 nVIDIA 最新繪圖處理晶片 GeForce GTX 700M。

另一方面,Ultrabook 硬體還將支援語音指令與操控功能,未來只需不到 3 秒的時間,就能將 Ultrabook 從深層休眠模式下喚醒,在一些狀況下甚至更快,以符合大家近乎「瞬間啟動」(instant-on)的期望。同時 Ultrabook 也能在低功耗模式下更新電子郵件、社群媒體、以及接收更新資料,縮短喚醒電腦與更新資料的等候時間。此外,所有新款 Ultrabook 都將內含觸控介面,並內建 Intel 無線顯示技術(Wireless Display,WiDi),提供自然直覺的觸控功能與動態互動環境,以及在高速模式下在大尺寸螢幕享受低延遲(low-latency)的遊戲體驗。

英特爾最新推出的 Core 處理器是首款具備超強效能的 PC 專用系統單晶片,將成為包括 Ultrabook、二合一設計、以及可攜式all-in-one等各種創新裝置的核心。現場也提供一項數據,顯示搭載 Haswell 處理器的電腦,相較於一部已使用 4 年的電腦,執行日常運算作業的速度大約快 2 倍;系統喚醒的速度大約快 8 倍,編輯與分享 HD 影片的速度更快了 20 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