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籃球/戴維斯歸化還得等 籃協:盼他快返台

點評:腳步得加快了啦...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璞園洋將戴維斯「歸化」效力中華男籃一事,至今又有新發展,根據籃協方面表示,「良民證」不需迫切取得,所以目前當務之急就是戴維斯本人得趕緊返台,將相關基本資料備妥,讓籃協在時效內提報世界籃總,順利取得入籍資格。至於戴維斯母隊璞園,同時也是中華隊總教練的許晉哲則透露,「戴維斯將於6月12日抵台。」

▲璞園洋將戴維斯(右)歸化事宜,還得再等等。(圖/資料照)

日前中華男籃出征東亞資格賽時,籃協方面曾經表示,如果戴維斯能在6月初抵台,同時備齊「良民證」與相關放棄美國國籍資料,那麼籃協就能有足夠時間提報書面資料給國際籃總,讓戴維斯在7月份取得中華民國籍,8月1日能正式名列亞錦賽24人名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籃協秘書長李一中透露,「今天(4日)接到戶政司通知,表示良民證取得不是那麼急迫,因為戴維斯是以『特殊功勳』方式入籍,但還是需要他將其餘出生證件盡快備妥。」

對此其母隊總教練許晉哲在4日中華男籃開訓時則表示,「戴維斯方面告知,將於12日正式抵台進行後續歸化手續。」

如果戴維斯能在6月底前完成入籍事宜,最快在8月的亞錦賽就能批上中華隊戰袍效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