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住隔壁有保庇! 廟旁民宅失火人獲救 火速滅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有拜有保庇!台北延吉街路火德星君廟旁5樓民宅,4日上午驚傳火警,火勢由內向外竄燒,逼使彭姓屋主越窗躲在4樓窄小的窗簷上,形勢一度危急,經消防人員灌救後,火勢很快就被撲滅,彭男也被救下,有附近鄰居就傳說是受火神保庇,才未使火勢擴大造成傷亡。

火神住隔壁有拜有保庇!延吉街火神廟旁民宅火警僅虛驚一場。(圖/台北市消防局提供)

台北市延吉街236巷內有一座台北市極負盛名的火神廟,廟內祠奉的主神為火德星君,神象更是從日據時期流傳至今,台北市消防局每年在火德星君誕辰,都會前往祭祠,祈請火災能夠減少發生,保祐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而附近居也都會到廟裡虔誠膜拜。

4日上午9點左右,火神廟旁的一處公寓5樓突然發生火警,火場先只有煙霧冒出,接猛烈火舌竄出,彭姓屋主原在睡夢中,在被驚醒後已無法從大門逃出,為保命只好越窗躲在突出的4樓窗簷下,由於,窗簷窄小,形勢顯得格外危急。

台北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後,迅速趕到現場,除立即佈水線灌救外,同時在彭男蹲躲處下方,架設氣墊並朝其身上灑水,所幸,火勢在消防人員全力灌救下,不到20分鐘即被撲滅,消防人員也即進入火場將彭男從窗邊救下,並送醫治療。

整起火警僅有彭男屋內被燒毀,並未波及到鄰近住戶,有許多當地居就傳說是火神有保庇,才沒讓火勢擴大也沒造成人員死亡,至於起火原因則仍待消防局人員進進一步的鑑識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