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籃球/野獸、阿敏報到! 盼用好成績找回籃球氛圍

點評:野獸、阿敏衝吧!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中華男籃隊4日為了備戰接下來的瓊斯盃和8月份的亞錦賽正式開訓,其中包括「野獸」林志傑、「阿美族戰士」楊敬敏等旅外球員也都報到、投入練球。對於再次披上中華隊戰袍,已身為中華隊最「年長」球員的林志傑就表示,這次除了希望將經驗傳承外,也盼能透過與年輕球員的互動找回衝勁。

在結束CBA賽季後,已休息了將近一個月的林志傑,在4日向中華隊報到後表示,雖然自己這段期間仍有進行自主訓練,但訓練量不大,目前仍需要長時間的調整,來找回體能和節奏。

談到這次再度回台披上中華隊戰袍,身為中華隊最年長的球員,林志傑也表示心境上多少有些不同,「現在隊上很多年輕人,有些我還大他們快一輪,希望能夠有一些傳承,也盼能透過與年輕球員的切磋,找回以前的衝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志傑、楊敬敏中華隊報到,備戰接下來的瓊斯盃和亞錦賽。(圖/記者劉肇育)

對於今年台灣棒球在經典賽的佳績帶動下,有大幅回春的跡象。林志傑也表示希望能夠透過接下來的國際賽,將籃球過去的熱鬧氛圍給帶回來,「今年看職棒還有WBC後,也希望籃球能有好的效應,恢復到以前很多人支持的時候,把籃球的氛圍和氣氛找回來。」

此外,對於今年中華隊可望得到歸化球員的助陣,林志傑也相當期待,「我們一直以來身材都差人家很多,籃板總是個大問題,加上田壘、阿鼎和岱豪只要三缺一就差很大。先前有看過戴維斯打球,覺得他態度和拚勁很夠,一定能幫上中華隊不少。」

除了林志傑外,在去年轉往大陸CBA發展的楊敬敏也在4日正式報到,對於自己本季在山西汾酒的上場機會並不多,阿敏也強調自己仍有不斷的進行自主訓練,以維持體能狀態。談到這次返台效力中華隊,楊敬敏也表示,「雖然想要在國人面前有好表現,但不會特別想證明什麼,因為怕太刻意反而打得患得患失。」

對於過去一年來在CBA的磨練,阿敏也表示自己在心態方面的成長最大,此外,在面對CBA眾多的強力外援上,也讓他對高強度的比賽更加熟悉,「這次回來就是希望做好自己,把球打好就好了!」楊敬敏表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