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卡車廢木料打造 台南設計師民宿傳出「記憶香味」

點評:走進房間時,真的傳來檜木的香氣呢!

記者游琁如/台南報導、攝影

一個充滿古都底蘊的城市,無論在哪一處,只要細心停留,都可以品嚐到人文與思考的獨特氣息。在台南安平的住宅區角落,就藏有這麼一間混雜著木頭香氣的小品民宿,以大約十種木材,混合木工師傅的獨特創意建構而成。整間民宿充滿了巧思的創意與細膩的想法,從陽光灑落的窗口一眼望向安平運河,傍晚涼風吹拂,舊木料融合新巧思,木頭的香氣跟著飄散出來。


▲使用舊木料裝潢的民宿,連門板都別具巧思。


▲傍晚涼風吹拂,舊木料融合新巧思,木頭的香氣跟著飄散出來。

「好的設計,就是對生活的用心,這也是我親身投入設計這間民宿的原因。」身為民宿主人和設計師的Lee,是個29歲的大男孩,外觀看起來頗有美式藝術家氣質的他,過去從事貿易工作,因為愛上設計而決心轉換跑道,轉行不到兩年,而這間Re+Wood Guesthouse,就是他一手設計的第一個作品。


▲身為民宿主人和設計師的Lee,是個29歲的大男孩,外觀看起來頗有美式藝術家氣質。

走進Re+Wood Guesthouse,首先可以聞到的是木頭的香氣。「這些木材,都是我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到各地去撿回來的。」以環保為主軸,Lee用廢木拼貼作為設計的基礎概念,整間民宿的牆壁、門板、桌子,全是利用廢木材完成,Lee說,這些屋內蒐集來的廢木料,足足有三台貨車之多,當初決定以廢木作為設計主軸時,首要任務就是先蒐集各地廢木,直到木材蒐集足夠,裝潢才開始動工。

走訪Re+Wood Guesthouse,每間房間、房門,樓梯轉角都含有不同的創意。「一個空間的組成,不只是師傅的薪資和材料成本,更多金錢買不到的是累積的知識和經驗。」使用不規則廢木漆上顏色拼貼門板,花費的是木工師傅長時間的經驗和構思,凹凸不一致的門板,在拼貼的同時據有「破音」的功能,也是老師傅賦與的獨特巧思。


▲凹凸不一致的門板,在拼貼的同時據有「破音」的功能,是老師傅賦與的獨特巧思。


▲▼Lee特別觀察房間內的光影角度,利用不同的燈具,創造不同的風格和舒適氣氛。



 


▲走訪Re+Wood Guesthouse,每間房間、房門,樓梯轉角都含有不同的創意。



▲樓梯間也有展示空間。


▲使用砧板作為杯墊。

 
▲酒箱和舊窗戶,也成為牆面放製物品的裝潢設計之一。
  

▲樓梯間的影子燈具,透過燈具打出的光與影,綻放出美麗光芒。

「房屋設計是無法量化的,不只是看工法而已。」除了門板外,民宿內的每間房間,都有不同的主題結構,黑色、亮色、原木色系為主的房型,有些同樣使用廢木拼貼,更有用雜木壓制而成的OSB板製成的牆面,每一間房型都讓人充滿新意和驚喜。Lee也特別觀察房間內的光影角度,利用不同的燈具,創造不同的風格和舒適氣氛。

「開這間小型的旅宿,我只請了兩位二度就業的爸爸媽媽,因為我相信他們會像照顧自己家裡一樣照顧好房子。」Lee說,想藉由屋子傳達給旅客的,不只是一個乾淨的住宿環境,還有透過爸爸媽媽整理後如家般的溫暖感覺,更重要的是,在走進房間時,從舊木頭內傳出的的氣味,那是夾雜在記憶底層的香氣,也是屬於古都台南的特殊氣味。


▲從舊木頭內傳出的的氣味,那是夾雜在記憶底層的香氣,也是屬於古都台南的特殊氣味。

【Re+Wood Guesthouse】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民權路四段393之一號
電話:0975-590152
房價:依照假日和房型,1000元至3000元不等。
官網:http://www.facebook.com/RE.Wood.Guesthouse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