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涼涼的… 武漢女睡夢中被青蛇盤頸

我們想讓你知道…忽然覺得脖子好癢...(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一名女大學生周末在租屋處睡覺,忽然覺得脖子涼涼的,迷迷糊糊中摸了一下,竟然摸到一個軟綿綿的怪東西,張開眼睛一看,一條長1公尺、粗如嬰兒胳膊的青蛇盤在她脖子上。

根據《荊楚網》報導,該名20歲女大生姓董,就讀湖北中醫藥大學四年級,現在正忙於找工作,租住在江漢區保成路、江漢二路交會處的一個老房子的5樓。周末早上9點多,她還躺在床上,迷迷糊糊中感覺脖子涼颼颼的。

董女順手摸了一下,竟然摸到一個軟綿綿的「怪東西」,睜開眼睛一看,發現一條1公尺長、粗如嬰兒胳膊的青蛇盤在她脖子上。她起身一坐,青蛇「嗖」的一下溜到了床下。「完了!完了!」她跳下床,看到蛇一動也不動,不知如何是好,後來小心地湊到床邊,拿手機撥打119。

消防員獲報趕來,將青蛇從床底趕出,由於青蛇速度很快,而且可能有毒,為了避免傷及他人,消防員直接拿斧頭將牠打死。

▲消防員抓蛇入袋。(圖/荊楚網)

無獨有偶,江岸區一棟老房子的4樓近日也有蛇出沒。湖北大學生命科學學院高級實驗師劉鳳想表示,樓層的高低與蛇能否爬進去並無直接關係,「蛇是爬行動物,只要有樹枝、電線等輔助物,蛇就可以沿著這些物體攀爬到任何樓層。」

劉鳳想說,每年4月份到10月份,是蛇產卵、交配的季節,蛇的活動異常活躍,而蛇以老鼠、蚯蚓、小昆蟲等為主食,在老社區、老房子裡,正好有牠們需要的食物,蛇出現的幾率,自然相對高一些。

「一般情況下,蛇不會主動攻擊人,除非遭受了人的攻擊。所以,不管我們在野外或在家中遇到蛇時,沒有必要慌張。可以用棍棒,將蛇挑起來,放進袋子裡,然後把蛇放生到野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