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對手韓國也擁核!馬:台灣要放棄這項能掌握資源?

我們想讓你知道…核四公投,希望大家都能審慎思考,投下神聖一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帶領媒體參訪兩天一夜的「能源之旅」,3日晚間在核四廠畫下句點。馬總統為此行做結論時表示,他沒有要放棄非核家園理想,但他必須讓大家面對現實,包括金磚五國、綠能國、產油國和核災受害國都在使用核能,台灣最強競爭對手韓國也希望成為核能工業國,大家思考核能存廢時要考慮這個趨勢。

▲馬總統掛胸脯保證,只要核四不安全,絕對不會蓋下去。(圖/東森新聞)

馬總統總結時指出,核能存廢和能源安全不是小問題,一旦決策不當,影響的不是3、5年,而是30、50年,那時還能支持經濟成長,又要讓電價不會太高,這是很大的挑戰,不是幾句口號可以解決,他做為一個治國者,不是危言聳聽,而是「心所畏危」(內心感到危險)。

對於民眾擔憂的核災風險,馬總統舉各國例子佐證,表示韓國正大力發展核能工業,連核災受害國都還在繼續發展核電,當世界上這麼多國家建立核電廠時,台灣卻想放棄這項能夠自己掌握的能源,對台灣究竟是利還是弊?

馬總統說,這次能源之旅是讓大家了解台灣面對能源的挑戰,「我不見得能夠說服大家,但希望至少能夠得到一些事實的呈現。」他認為,核四公投即將舉行,國民都要了解投下這張票,會面臨到多大風險、付出什麼代價、面對怎樣未來,做出負責的決定,這樣兩天一夜的活動就成功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