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記者改行當小說家 奪得年度最佳犯罪小說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一屆Petrona Award斯堪的納維亞年度最佳犯罪小說(Best Scandinavian Crime Novel of the Year)揭曉,由麗莎‧馬克倫德的新書《LAST WILL》奪得。麗莎曾在瑞典擔任記者,以過去的採訪經驗為靈感,寫下女記者「安妮卡.班森」系列小說。

麗莎寫下女記者「安妮卡.班森」系列小說,其中的《69工作室》一書,原型與靈感來自她在記者時期,揭露有關瑞典最大的工會SKTF(Swedish Union of Local Government Officers)弊案,導致當時工會負責人下台,SKTF更在1999年頒給她「年度作家」的殊榮。

▼ 第一屆Petrona Award斯堪的納維亞年度最佳犯罪小說(Best Scandinavian Crime Novel of the Year)揭曉,由麗莎‧馬克倫德的新書《LAST WILL》奪得。(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