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幫手新娘秘書夯 婚禮管家、策劃師也興起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很多新人挑選新娘秘書,都會先了解對方曾經替哪些知名藝人做過妝髮或是用作品來判斷。婚紗雜誌皖美誌總編輯Jun說,「有明星加持不代表能夠畫出適合的妝容,建議新娘在挑選新秘時能夠多看多比較,最好先試妝,看看自己滿不滿意,再下訂,避免發生糾紛。」

總編輯Jun從事妝髮工作18年,也曾做過新秘,幫新人美美的步入人生另一個階段。對於挑選新秘的適合人選,他說,看過不少新人在找新秘時,都很注重對方畫過哪些藝人、出了幾本妝髮書,但這些資訊應該只是參考的依據,因為「大師不見得適合每個人」,最好還是花個1、2千塊,先試試看對方做的妝髮滿不滿意、溝通得來不來,再簽約,「不然已經花了幾萬塊請新娘秘書,卻在結婚當天才發現妝髮不滿意,豈不更糟?」

◄新娘秘書的工作主要負責新娘結婚當天的妝髮,所以專家建議最好能在婚前先試好,以免當天造型不理想,壞了好心情。(圖/記者張一中攝)

除了新娘秘書是近幾年興起的工作,Jun指出,最近也有婚禮管家和婚禮策劃師等職業慢慢在崛起,但這兩者的工作內容稍有不同,前者著重的是儀式的引導,負責帶新人進行婚禮儀式,並且準備需要的東西,像是文定的六禮或十二禮等;後者則是要負責整個婚禮的策劃到執行,規劃出整個行程表,包括試菜、挑婚紗、選喜餅等瑣碎的事項都要訂出確切日程,並且要陪在新人身邊幫忙挑選。

對於接下來有意願要結婚的新人,Jun也建議,最好在一年前就開始準備相關事宜,因為許多「大日子」通常在前一年就會被訂滿,不但餐廳沒位子,連知名的彩妝師和新秘都會被搶光,所以建議提早一些,也有比較充裕的時間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