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 Free綠茶、芋頭木薯珍珠有毒 大馬禁15台食品

▲證實含毒澱粉,龍口兩款米粉產品下架。(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毒澱粉風暴延燒到國外,繼新加坡下架我國龍口2款米粉「素肉燥新竹米粉」與「米粉羹」後,馬來西亞衛生部3日宣布,再禁止台灣4項含有「順丁烯二酸」產品進口,截至目前為止,累計已有15項台灣食品禁止進口大馬。

大馬衛生部食品安全及品質管理部發表聲明說,化驗台灣Full Free品牌「綠茶」和「芋頭木薯珍珠」,以及龍口食品企業「素食快熟米粉」和「濃湯米粉」,發現這4項食品含順丁烯二酸(Maleic acid)成分。

聲明指出,將持續查驗台灣其他公司的產品,但是通過台灣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檢驗,以及確認不含順丁烯二酸的食品除外;大馬衛生部長蘇巴馬廉說,計劃從明年起,加強管制加工食品與執法,以確保大馬食品安全跟得上時代。

至於其他11項禁止進口大馬的台灣食品包括,日正食品工業的粉圓、上旺食品行的珍珠、鴻凱食品行的番薯粉、TingLong公司的珍珠粉圓、安立司食品的珍珠粉圓、格球國際股份的白色及黑色珍珠粉圓、伯思美國際實業的黑珍珠粉圓、日正食品工業的在來米粉、丞俐企業的黑珍珠粉圓,及上智製麵廠的關廟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