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也走韓風 宛如天生的自然「心機妝」超紅!


▲結婚時,第一套婚紗以白紗為主,妝容呈現出典雅的氣質,色彩不多,僅用棕色系眼影讓眼睛不拋腫,眉毛帶點迷濛感,眼線和睫毛部分不能誇張,要呈現出自然又修飾的「心機美」。(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李薇/專題報導

受到韓劇和韓流明星的影響,近幾年都相當流行韓系的妝容,連新娘妝也不例外。鑽研妝髮已經有18年的皖美誌總編輯Jun表示,今年流行的韓妝主要有兩大重點,一是用染毛膏製造出迷濛感眉毛,二是修飾眼型的隱藏版眼線,整體來說,就是講求自然感的「心機妝容」

Jun指出,通常會依照新娘的穿搭做出造型,以白紗來說,會以淡雅的妝容呈現,有點類似韓系妝容,運用大地色製造出深邃雙眼,畫出眼線修飾眼型,睫毛部分不用特別強調,呈現出自然「天生」的感覺,底妝也講求薄透;但新娘敬酒、送客時的禮服顏色較豐富,眼妝會加重一些,腮紅部分也會拉高,創造出比較搶眼的效果。

不過整體來說,妝容仍然要根據每個人的狀況做改變,像是有些人膚況不佳或是眼型較小,仍會需要厚一點的遮瑕或是存在感眼線,但也有其他方式可以做改變,Jun表示,通常會建議新人在半年前就開始做醫美療程,把臉部痘疤或雀斑清理乾淨,婚前一個月做臉部去角質,前一天做保溼和護唇保養,讓妝容更服貼,不需厚重底妝也有好氣色,但仍要按照個人狀況來評估是否施作。


▲第二套禮服適合敬酒時穿,髮型半盤以日式的浪漫捲度呈現,比較澎的髮型適合臉較圓的新娘,妝容部分可加強色彩的運用,並補上腮紅,高度可再往上斜刷。(圖/記者張一中攝)

除了妝容,對於新娘髮型也相當在行的Jun分析,近年韓、日系髮型流行比重約各佔一半,韓系髮型講求簡單,通常都會將頭髮往後挽到後腦勺,呈現出一種清秀感,而日式髮型強調髮絲的捲度和浪漫感。

結婚大事背後其實還有很多細節需要注意,以造型來說,Jun建議,通常新娘會有迎娶、敬酒和送客三套禮服和妝髮需要變換,因變換時間短暫,又要趕著下一個行程,所以建議新娘不要選擇對比色系的禮服,以免妝容需要整個卸掉重畫。


▲第三套送客時的髮型以歐式盤髮為主,俐落中又帶有髮絲的線條感,妝容部分打上金屬光澤的眼影,並疊上具有存在感的睫毛加強眼部妝容。(圖/記者李薇攝)

更多結婚專題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