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3轟強攻 猛獅甦醒再阻犀牛亮燈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前兩周對戰統一獅,義大犀牛都占盡上風,一口氣把勝差拉大,還企圖在本周末就點亮魔術數字;不過獅隊在低潮過後也終於甦醒,2日的比賽單場出現3支全壘打,加上8局下的5分大局,以12比2拿下勝利,再度阻止向前猛衝的犀牛亮燈,勝差也僅剩2.5場。

投手丘守備相當不錯的犀牛先發左投賴鴻誠,這場比賽發生兩次要命失誤,1次是在1局下面對首名打者就發生暴傳,隨後也連續被敲安打,加上高飛犧牲打,首局就失掉4分。

第2次則是發生在2局下,同樣是面對首名打者,下丘接球的賴鴻誠沒能掌握,逮到機會的獅隊靠著劉育辰兩分砲再攻下兩分。4局下鄧志偉再補上1發陽春砲,獅隊在比賽前段就攻下7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鄧志偉拿下單場MVP。(圖/資料照片/統一球團提供)

犀牛打線則是受制於獅隊的新洋投拿狄,雖然除了3局上局局都有攻勢,但總欠缺臨門一腳,直到6局上才靠著曼尼的安打送回張建銘,打破鴨蛋。8局上面對傅于剛,曼尼又敲出二壘打再添1分。

5局開始漸趨穩定的賴鴻誠,結束7局投球後便退場;不過8局下換上吳政憲,他先是讓高國慶敲出陽春砲,接著又是遭到一陣猛攻,單局就被攻下5分。

最後1個半局獅隊派上黃志龍,這也是他本季首度出賽,投出1次保送沒有失分。最終獅隊就以12比2大勝犀牛,將勝差拉近至2.5場。

新洋投拿狄拿下來台首勝,賴鴻誠則是吞下睽違1個月的敗投。打擊方面,獅隊整場比賽敲出14支安打,包括敲出全壘打的劉育辰和鄧志偉都是3安猛打賞;犀牛則是剛蟬聯5月分打擊MVP的林益全2支2和曼尼3安表現最佳。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